>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代商报:荷兰秀才遇见德国兵 王者之气恐消失

2012年06月15日12:35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黄硕

  无冕之王荷兰队向来不缺乏天才,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克鲁伊维特、博格坎普等巨星代表着不同时代的橙衣军团,他们灵动、激情,是赛场上最有天赋和创造力的球员。可昨天,橙衣军团的新天王们同样也不缺少实力,但他们仿佛昏昏欲睡,直到范佩西扳回一球才如梦方醒。他们有着令除了西班牙的全世界任何一支国家队所羡慕的中场球员,可这些天才球员却犹如一个个温文尔雅、手无缚鸡之力的穷酸秀才,在如狼似虎的德国兵面前显得那么的唯唯诺诺。两战皆输的橙衣军团让他们的粉丝大跌眼镜,看了他们180分钟的比赛,不由得让人想起“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俗话,他们在比赛中所缺乏的斗志和血性让人失望异常。

  人们难免想问,就在两年前的南非,还平了球队世界杯最好战绩的那支强队,为何如今竟然沦落到了这般田地?2010年世界杯,荷兰队荣膺世界亚军,虽未夺冠,但也平了克鲁伊夫那一代巨星们的世界杯最好战绩——进决赛。一时间,很多媒体在讨论这支荷兰的球星群,是否已经超越了三剑客时代?斯内德、范佩西等人都表示,希望复制三剑客时代1988年的轨迹,夺取欧洲冠军。如果可以做到,那么至少站在荷兰国家队的角度来看,这批球员的国家队综合成绩,将超过三剑客。然而,这支荷兰队或许和1988年的那支三剑客荷兰一样,大赛开局就输球了,但是他们并未同巴斯滕们一样,从第二战开始重新回到胜利轨道。目前的小组形势比较悲观,荷兰队必须最后一战击败葡萄牙,还得寄希望于德国队击败丹麦,这样才会出现3队同分算小分的局面。在这种前提下,荷兰队需要赢葡萄牙2个球才有生机。

  在与德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斯内德泣不成声,不管队长范博梅尔在身边如何劝说,斯内德都是一副痛苦的表情,连对手阵中的穆勒都被他的铁汉柔情所触动,拿肩膀搂着斯内德安慰了许久。其实,斯内德的伤心并不难理解,本赛季他在国际米兰过得并不愉快,不出场时球队反而能踢得更好,几位主帅实验了多场比赛,却也始终无法给他一个稳定的位置,他也从以往的英雄变成了众人指责的对象。本想利用国家队的比赛好好证明自己,结果到头来因为队友的不给力,两战尽墨接近淘汰,郁闷之情真是溢于言表。

  荷兰之所以被称作是无冕之王,那是因为这支球队从来都不缺乏夺取胜利和争冠的实力。但是往往在大赛中,荷兰总是会因为浓重的个人主义和内部的矛盾首先垮台,不战自败,因此最后一战,如果荷兰人还不能为尊严而战,拿出勇气的话,刚刚在南非世界杯所积累起来的王者气质又会成为过眼云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