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郁金香”凋零谁是害虫 橙衣军团屡屡上演内讧

2012年06月15日14:57
来源:重庆商报
荷兰球迷情侣在赛后相互安慰
荷兰球迷情侣在赛后相互安慰

  他们才华出众,却总是内讧不断

  他们总是热门,却总是无冕之王

  他们世界第二,却倒在了小组赛

  内讧、内讧、又是内讧!昨天,荷兰队以1:2不敌德国队后,这支两年前的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亚军,沦落到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即将被淘汰的边缘。是什么让我们曾经如此熟悉的橙色郁金香即将凋零?答案很简单,“无内讧不荷兰”的魔咒再次显灵,大牌之间的位置之争、替补对主帅的炮轰,让这支曾在两年前获得世界杯亚军的顶级强队再次丧失了应有的战斗力……

  炮轰 斯内德曝光队内矛盾

  每逢大赛,荷兰队必定会出现团结问题,本届欧洲杯也不例外。小组赛两战两败只打进一个进球,谁都看得出橙衣军团出了问题,但却只有一个人敢站出来直陈球队的症结,“现在队内的气氛和2010年完全不同了,所以我们输球很正常。”荷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道出了队中的不和谐之处。

  在荷兰队首轮爆冷输给丹麦队后,斯内德就曾公开炮轰球队前锋,“前锋都渴望着进球,我在身后给他们喂球,但是他们必须打进去才行啊!荷兰在比赛初期非常出色,最后还是缺乏一丝犀利。”在昨天与德国队比赛之前,斯内德也公开对外曝光球队的内讧,“更衣室气氛确实和2010年世界杯时不同了!”不过,斯内德否认荷兰队中核心队员存在“帮派”问题,“我们没有所谓的‘小团体’,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会作出回应,因为我是为了冠军才来到这里的,我们不一定为获胜就要成为朋友。”然而,虽然斯内德否认队中有小团体,但荷兰队昨天与德国队的比赛却相当的不给力。在输掉这场关键比赛之后,赛前训练还强颜欢笑的斯内德,赛后却只能飙泪痛哭。

  牢骚 都是大牌太多惹的祸

  荷兰队的队内矛盾早已不是秘密,对于该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来说,一直有个幸福的烦恼,那就是队内的进攻天才实在太多。然而,这种幸福的烦恼,在本届欧洲杯却最终成为悲催的烦恼。大牌太多,让牢骚像流感般在他们之间蔓延,最终酿造出两连败、濒临出局的悲剧。

  从本届欧洲杯一开赛,荷兰队中的位置之争,就成为该队最大的焦点话题:亨特拉尔与范佩西的主力中锋之争,率先演变成队中矛盾,不甘心当替补的亨特拉尔甚至炮轰主帅说,“我对自己只能当替补感到很愤怒,从2010年世界杯到现在都是这样。过去的这个赛季里我表现非常出色,我无法理解教练的决定,我非常失望。”同样,库伊特也不甘心当阿费莱的替补,为此他公开表示自己内心很痛苦。当然,另一个超级替补范德法特(范德法特新闻,范德法特说吧)也不会甘心自己的替补地位,同样炮轰了主帅范马尔维克,“主教练有他自己的考虑和想法,但是我知道我不是他喜欢的球员,这让我的内心感到十分的惶恐。”三大大牌替补公开炮轰主帅,荷兰队内的氛围可想而知。与此同时,队长范博梅尔的主力位置,也受到了队中多名球员的质疑。主力与替补之争,让大牌成堆的荷兰队的内讧,成为不可避免的宿命。

  新闻分析

  独特个性让他们喜欢内讧

  几乎每一届大赛,无论成绩好坏,橙衣军团总是不缺少内讧的传闻,荷兰人为何如此善于内讧?每一次荷兰队的失败,人们总能从内讧这个角度找到某些原因,而独特的个性,无疑是他们喜欢内讧最主要的原因。

  在荷兰这个被称为“风车国度”的国家,民众思想开放、敢于挑战权威,这种相同性格的人在一起相处,很容易为一点小事翻脸就再正常不过了。此外,由于荷兰是一个君主制的国家,贵族和平民之间还是有一定界限。比如姓前面带“范”的,便是贵族后裔,比如范巴斯滕、范尼、范佩西等等,而与众多白种荷兰球员相比,荷兰队中经常出现的苏里南移民球员,则会不时受到种族歧视的困扰,从而引发队中矛盾。此外,荷兰人从小就有发牢骚的习惯,所以荷兰球员总是忍不住在媒体面前多嘴,就像这次的亨特拉尔、范德法特,从而不知不觉中引发球队内讧。

  新闻链接

  三十四年大赛总是风波不断

  荷兰人勤于内讧,可以说开始于1978年世界杯开赛前,当时荷兰球迷对于克鲁伊夫重返国家队的呼声日渐高涨,但荷兰飞人高傲的性格让其与荷兰足协的谈判无比艰难。最终,克鲁伊夫在世界杯开幕前宣布退出国家队,而缺少了他的荷兰最终在决赛中1:3不敌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与冠军失之交臂。在此之后,荷兰队除198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外,其余大赛几乎都内讧不断:1990年世界杯,荷兰“三剑客”逼走主帅利伯莱格兹;1994年世界杯,古力(古力新闻,古力说吧)特与主帅艾德沃卡特内讧,前者随后退出国家队;1996年欧洲杯,戴维斯辱骂主帅希丁克被开除;2004年欧洲杯,荷兰队又发生了戴维斯与范博梅尔、范尼殴斗。

  出线形势

  荷兰晋级仅剩理论可能

  目前B组三支球队之间交手的成绩为:丹麦1胜1负积3分,进3球失3球;葡萄牙1胜1负积3分,进3球失2球;荷兰2负进1球失3球。荷兰要想从小组赛出线,只剩下一种可能:首先小组赛最后一战,他们必须战胜葡萄牙而且至少要赢两球,同时德国还必须战胜丹麦。由于葡萄牙实力不俗,德国只需1分即可确保出线,荷兰要想完成此条件仅剩理论可能。

  本版稿件 记者 周晓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