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卓翔:荷兰头重脚轻德国冠军相 望巴神学C罗

2012年06月18日0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邓卓翔

  各位搜狐体育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邓卓翔。欧洲杯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也越发精彩和惨烈。牵扯到前进或者回家的问题,每支球队都拿出了浑身解数。今晚荷兰队和丹麦队最终被淘汰出局。我知道对于很多中国球迷而言,这个结果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橙衣军团在国内拥有着大量的球迷。不过没有办法,足球就是这样,对于B组这样一个死亡之组而言,无论谁最终离开,总难免有人会感到伤感。

  大概五月底的时候,荷兰队曾经在德国与拜仁慕尼黑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我也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这场比赛,当时总体的感觉就是这支荷兰队头重脚轻,在前场不缺少有天赋的球员,但是整个后防线能力一般,特别是在中后卫位置上,我觉得在斯塔姆之后,荷兰队始终没有找到真正的领袖级人物。反映在球场上,就是他们能进球,也能丢球,前面进球快,后面丢球更快。

  我觉得对于一个赛会制的比赛而言,防守是首先需要做好的事情,如果防守做不好,进攻再犀利,恐怕都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这也是赛会制比赛的特殊性质所决定的。往往一脚传球,甚至一个动作就能够决定一支球队四年的辛苦努力,因此大多数球队都会选择相对比较保守的打法,轻易不会给对手得分机会。

  从这一点上讲,荷兰首场与丹麦的比赛过于冒进,也显得轻敌了。现在看来,也正是这场失利,最终注定了荷兰队的出局。事实上,荷兰的前场有那么多有天赋的队员,范佩西和亨特拉尔都是各自联赛的最佳射手,他们完全可以更耐心一些,更平和一些。

  不团结一直是荷兰足球的一大顽疾,类似的问题总是会在球队处于困境时集中地爆发出来,在首场比赛负于丹麦之后,我们也听到了类似的负面声音。而从专业的角度,我感觉这种内部不团结,缺乏沟通的氛围,在球场能够很明显地反映出来。一些队员过于粘球,还有部分队员之间互相不传球,这些肯定都大大挫伤了球队的战斗力。

  今晚我在汉堡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德国和丹麦队的比赛,德国人在比赛中一如既往地展示了认真坚定的特性。虽然我更喜欢西班牙队,但是我也必须承认,现在这支德国队已经相当有冠军相。他们阵容整齐,而且球队团结协作,上升势头明显。我相信德国队能够进入本届欧洲杯的决赛。

  丹麦队虽然被淘汰了,但他们还是给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包括他们坚韧的防守,以及抓机会的能力。同组的三个对手实力都在丹麦队之上,但是丹麦队与每个对手交锋的时候,都取得了进球,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欧洲杯前丹麦队曾经与巴西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我还专门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当时我觉得丹麦队表现得非常差,进攻缺乏有效手段,防守也显得弱不禁风,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出现在欧锦赛上的丹麦队完全是另外一副样子。如果丹麦队不是在这个死亡之组,而是分在其他小组的话,我相信丹麦队一定能从小组出线,并且走得更远。

  AB两个小组的终极之战,都给我们带来了非常美好的享受,C组的最后一轮比赛,我相信也会非常精彩。我个人非常希望西班牙和意大利联袂出线。西班牙是我喜欢的球队,至于意大利队,我觉得过去的两场小组赛他们发挥得都非常好,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球队。在后防线上,他们展示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在锋线上,巴洛特利也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只不过他的天赋在本届欧洲杯上还没有体现出来,他还在思考人生。之前C罗因为空门不进,与巴洛特利一起被大家嘲笑,现在C罗已经展示了他作为世界巨星的能力,希望巴洛特利也能够紧随其后。

  邓卓翔

  6月18日于汉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