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毅:实力悬殊交战历史处下风 希腊神话难再现

2012年06月22日13:3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李毅
本届欧洲杯的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B组第一的德国队与A组第二的希腊队之间展开,鉴于双方的实力比较悬殊,德国队应该很轻松便可拿下希腊。

  本届欧洲杯的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B组第一的德国队与A组第二的希腊队之间展开,鉴于双方的实力比较悬殊,德国队应该很轻松便可拿下希腊。

  从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来看,尽管德国队被分在死亡之组,但这支年轻的球队却展现出极其成熟的表现,首战1∶0战胜葡萄牙、次战2∶1胜荷兰、第三场2∶1胜丹麦,3场比赛打进5球丢2球,是16支球队中进球最多、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足以体现出球队的实力。至于2004年的冠军希腊队,在首轮幸运战平波兰、次战不敌捷克后,凭借最后一轮爆冷以1∶0战胜俄罗斯,从而以胜负关系力压对手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从两支球队的实力来看,希腊队恐怕也很难给德国队造成足够的威胁,面对由戈麦斯、克洛泽、厄齐尔、穆勒、波多尔斯基组成的攻击线,年迈的希腊后防线恐怕会吃不消。此外,与俄罗斯的比赛中打入制胜球的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以及边后卫霍勒巴斯皆因累积黄牌遭遇停赛,而上轮小组赛停赛的德国队主力边后卫博阿滕将解禁复出,这让双方的实力变得更加悬殊。

  从双方的交战历史来看,德国队也明显占据优势,从1960年以来双方在正式比赛中有过7次交手,德国4胜3平保持不败。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德国两回合双杀希腊,参加了那场比赛的德国队目前只有克洛泽一人还在队中,但希腊队则还有卡拉古尼斯、利贝罗普洛斯等球员。在欧洲杯的决赛圈历史上,两队曾在1980年的小组赛中有过交手,当时德国与希腊0∶0战平,本场比赛是两队第一次在世界大赛的淘汰赛中相遇。

  (李毅 深圳红钻助理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