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姆塞专栏:西班牙冲空前奇迹 若碰德国要小心

2012年06月25日1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姆塞
拉姆塞照片 

  如果7月1日,西班牙在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获得2012年欧洲杯的冠军,这将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幕。在囊括了2008年的欧洲杯和2010年的世界杯之后,获得第三个世界足坛最重要的奖杯,在历史上还从来都没有先例。

  在此之前,贝肯鲍尔带领的德国军团曾经获得了1972年的欧洲杯冠军和1974年的世界冠军,但是,在1976年的欧洲杯中却含恨折戟。他们距离这个奇迹其实并不遥远,在那场著名的点球大战中,输给了捷克斯洛伐克。

  另外一个先例是齐达内率领的法国队,他们先是获得了1998年的世界杯冠军,接着获得了2000年欧洲杯冠军,但是,2002年世界杯上,他们的命运和德国迥然相异,甚至让人无法联想到自己是卫冕冠军,他们遭遇到了小组被淘汰的惨痛一幕。

  那么,西班牙能否打破这个魔咒呢?不,没有人能够为这样的判断打保票。在8强,尤其是四强的比赛中,每一场比赛都蕴藏着悬念。但是,如果从他们已经打完的比赛来看,西班牙却是一个当之无愧的热门。

  不,不要看这场和法国队的比赛!他们的确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甚至,你的确可以说他们拒绝比赛,但是,既然19分钟阿隆索的破门已经奠定了自己的胜局,何况,法国队从来都没有形成对于自己的威胁,那么,西班牙又何苦要耗费更多的体力呢?

  一场激烈的角逐,不是单方面决定的,我觉得,迄今为止,西班牙还没有遇到一支让自己幸福的球队,让他们爆发出激情和灵感。尽管如此,从他们的有所保留的表现中,我们仍然能够看到这是一支多么成熟的球队,说他们的配合举世无双恐怕都不会有争议。看看他们的球员吧,哈维,伊内斯塔,阿隆索,正逢最好的时代,这样的球队只能让人艳羡,不能当成对手!这是布兰克最清楚的一点,这也是他最向往的风格,可惜,他的队员们并没有理会他的意思,还没有做好准备,就提前充当了牺牲品。

  当然了,就像皇马或者巴萨一样,西班牙同样不是不可战胜的,尤其是在单场比赛之中。毕竟,虽然在这次欧洲杯中保持不败,但是在热身赛中,他们却先手输给了英国(0-1),意大利(1-2),葡萄牙(0-4)和阿根廷(1-4)。这些球队,都很可能再次给西班牙制造麻烦。

  而且,在他们之外,我们还没有考虑到德国呢,这支本届欧洲杯上惟一连胜的球队,也是另外一支夺标热门。2008年世界杯曾经1-0战胜对方,这一次,如果他们真的象普拉蒂尼预期一样在决赛中相逢,那么,西班牙还会重演四年前的故事吗?无论如何,那一场比赛,西班牙不会像和法国一样掉以轻心了……

      作者简介:拉姆塞,前《法国足球》和《 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任法兰西晚报副总编辑,现为自由撰稿人,曾出版阿内尔卡传,《布兰科传》等多本球星自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