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点球频频错失 技术并非首要心态才是第一

2012年06月26日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老枪

  对于宿命者来说,英格兰点球之烂,根本无须做功课,而信奉事在人为者,功课不做不行。通常被视为黄色小报的《镜报》抱定知其不可而为之的难得使命感,在英意大战前特别分析了过往4年两军主要点球手的得失案例,希望“在点球点前帮到哈特”。

  《镜报》拳拳之心可鉴,究竟有没有帮到哈特则要另说。在他们开列的意大利操刀手当中,德罗西和卡萨诺90分钟内都被换下,迪纳塔莱干脆没有出场;神级人物巴洛特利,往哪儿踢其实不可预知,哈特逆向思维选择了巴神不太喜欢的右路,虽然扑救失败也足以骄傲;至于意军大脑,《镜报》提示说,皮尔洛不会踢向球门左侧,因为他近期主罚的9个点球全在中路和右侧,考虑到其中有7个射向右侧并且3例失败,哈特遵从提示选择了右侧,可是挡不住皮尔洛玩了把勺子,《镜报》可没说他会这个。

  相反,对自己的球队,《镜报》近水楼台倒是说得很准,4名出场球员全部猜中,点球习惯一目了然,意大利球探根本不用做功课,直接拿着报纸给布冯就可以交差了。

  普兰德利早早换下两名值得信赖的点球手,可见点球记录同样糟糕的意大利根本不想把比赛拖到最后,然而无心插柳,替换上场的诺切里诺和迪亚曼蒂,却造就了蓝军最后的胜利,尤其是,在星光闪烁的大场面中,决定性人物却是不起眼的小角色,世事难料,往往如此。

  29岁的迪亚曼蒂,职业生涯的前10个赛季,半数时间在丁级球队效力,甚至还踢过一年业余联赛,2007年终于跳龙门踢上了意甲,但当季球队即官居副班长降回乙级,直到2009年,他以26岁高龄、680万欧元的“凯子价”转会西汉姆,虽然表现尚可,出场29次攻入8球(其中4球为点球,《镜报》失职了,眼皮底下居然没有发现),但西汉姆也仅仅是在最后一轮侥幸保级,随后他以三分之一的价格回流意甲布雷西亚,当季再遭降级,他则凭借一个赛季6个入球,再降价至150万欧元,转会博洛尼亚,才算是真正混入了意甲中游。而此次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击败爱尔兰,他在第62分钟替补出场,完成国家队首秀,也给励志哥的故事提供了新的素材。

  点球大战技术并非首要,心态才是第一,迪亚曼蒂不过是再次给出答案。总身价逾4亿欧元的英格兰不敌3亿欧元的意大利,在一众数千万欧元身价的大牌们或闪亮或黯淡之后,命运的大门,却被不入流的小人物一脚踢开,迪亚曼蒂钢索般坚韧的神经,是否源自他多年摸爬滚打的底层经历?普兰德利,敢把这么一个角色放在最后位置,究竟是赌博还是早有算计?如果你真这么去作功课,恭喜你,你也可以去《镜报》工作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