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用双脚说话的领袖 迟来的大师皮尔洛

2012年06月26日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恒大的主帅曾高度褒扬皮尔洛,“他是沉默的领袖,他用双脚来说话。”我国球迷没那么文绉绉的,看其神态,直接赠予外号为“睡皮”。

  你很难想像,睡皮在熬了120分钟后还有如此机警的观察能力:“我看到门将(哈特)做了奇怪的移动,于是决定罚一个勺子……”我把录像慢放了N遍,怎么也琢磨不出睡皮是如何随机应变临时起意的,罚之前、之后,睡皮的表情只有一种:无敌的淡定。当哈特狼狈地一屁股坐在地上而睡皮欣然飘走时,这强烈的对比让我们第一次油然而生一个老词儿:“大师”。

  最著名的勺子来自齐祖,但会罚“勺子”绝非大师的标准,否则托蒂也不会一直被定格在“王子”这个虚名上。皮尔洛此前的职业生涯中,点球乃是其弱项,英格兰媒体在英意之战前作了统计,皮尔洛是意大利队罚丢点球最多的球员之一。米兰球迷或许还记得2005年欧冠决赛,皮尔洛的点球被杜德克封出的一幕。睡皮在淘汰赛玩勺子,给人最多感慨的,其实是云淡风轻的大师心态。

  21岁的皮尔洛在欧青赛声名鹊起,至今已南征北战12年,意甲豪门、欧冠决赛、世界杯决赛这样的大阵仗皆有踏足,早就经历了沧海桑田。富二代出身的他投身足球,本就是兴之所至,如今足球于他更演化为娱人娱己的游戏。与英格兰一战,他的队友蒙托利沃罚球前不敢看哈特的眼睛;而皮尔洛似乎不屑与对手对视,他只自顾自吐了下舌头,紧张与放松的两种极端,动作却是一致。

  即使纯以技术而言,皮尔洛也担得起大师之名。12年的修炼和辗转,在当世足坛,皮尔洛在中场的调度、阻截和长传已成为独一无二的出品,尤其长传功夫已臻化境——在他起脚之时你只管往前跑,球会准确地落在你面前,只可惜巴洛特利和卡萨诺只会浪费幸福。

  惟一为皮尔洛感到惋惜的是,早在2006年他27岁、风华正茂之时,他本应以中场核心的地位名扬天下——世界杯6场比赛三夺最佳球员(包括决赛),半决赛助攻格罗索破德国球门,决赛角球助攻马特拉齐扳平比分。可惜那届爆炒的伟大的左后卫、神奇的队长卡纳瓦罗淹没了他……但捧着铜球奖的皮尔洛依然笑得开心,一个被树为榜样的富二代、一个迟来的大师,何必在乎这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