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队百场秀梅开二度 阿隆索亲吻草皮感恩队友

2012年06月26日14: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两粒进球和MVP头衔,在效力西班牙国家队整整第100场时获得这样的礼物,31岁的哈维·阿隆索无疑是幸福的。在顿涅斯克顿巴斯球场帮助西班牙队淘汰法国队挺进欧洲杯半决赛后,阿隆索得到包括巴萨球员在内多名国家队队友的拥抱祝福。

  当法布雷加斯顶在西班牙首发最前沿时,有现场法国记者还在嘟囔着,“西班牙没有前锋,法国队的机会来了”。但正如老帅博斯克赛后所言,“当西班牙队战术运用纯熟、失误极少时,任何队员,甚至中卫都可能给予对手致命一击。”阿隆索在西法比赛中扮演了这样一位“隐身杀手”。第19分钟,他的插上没有引起任何一名法国队员的警觉,“阿隆索的头球破门某种意义上消磨掉了法国队的斗志”,助攻他的阿尔巴赛后说。至于终场前命中点球梅开二度,阿隆索赛后道出内情,“主罚点球的任务赛前教练就安排给我,我要感谢球队的决定,队友知道这是我百场之战。”

  算上本场比赛的两球,阿隆索从2003年4月30日首次代表西班牙队出战厄瓜多尔至今已经为国家队打进15球。在穿梭于9年的百场国家队征战历程中,阿隆索先后荣膺欧洲杯、世界杯桂冠,其79%的代表国家队胜率在国际足坛范围内也难有人企及。但是与C罗、巴洛特利、鲁尼这些绯闻缠身的张扬型男不同,阿隆索从来低调、持重。终场哨音响起后,阿隆索没有夸张的庆祝动作,在得到博斯克拥抱后,他俯下身去亲吻了球场草皮。赛后,被媒体围堵的阿隆索言语中尽是感恩,“必须说明,现在的西班牙队非常团结。在国家队,没有人无聊地扯上俱乐部恩怨。伊涅斯塔、哈维、席尔瓦都在努力把射门机会创造给别人,我也要感谢佩德罗创造的点球,”阿隆索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