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思考者一不思考就发飙 巴洛特利立地成真“神”

2012年06月29日15: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俞炯
     巴洛特利真是"神"了!

    "巴洛特利该爆发了!"马拉多纳赛前的豪言还在耳边,"巴神"就用两个进球帮助意大利队淘汰德国人,杀进了本届欧锦赛的四强。巴洛特利给足了自己在曼城队友阿奎罗老丈人的面子。看好德国队的贝利再一次成为了 "乌鸦嘴",而这才是让马拉多纳最爽的事情。

    不管什么马拉多纳还是贝利,今天凌晨的半决赛只有一个主角——巴洛特利。他不再只是曼城的"巴神",而真正成为了意大利队的"巴神",欧锦赛上的"巴神"。

比赛前已经跃跃欲试

    "我也想知道巴洛特利平时在想什么?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这么说过。但是从走进华沙的波兰国家体育场开始,巴洛特利应该只想一件事情,那就是用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

    从热身开始,"巴神"就出奇的兴奋,射门练习中他几乎弹无虚发,而且都是奔着死角而去。握手仪式上,巴洛特利更是将诡异的微笑送给了每一位德国队的首发球员。

    当法国主裁判吹响比赛开始哨音之后,巴洛特利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虽然一开场德国队压着意大利人猛攻,但这并没有扫了"巴神"的兴。这位本应该突在最前面的锋线球员居然很积极地多次回到自己本方半场防守,这在以往实在是太少见了。

    当然巴洛特利清楚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进攻。第16分钟,在卡萨诺左路摆脱防守传中的时候,"巴神"出现在了自己最应该出现的位置,力压防守他的拜仁中卫巴德施图贝尔,将皮球顶进了德国队的球门。

    他怒吼,他用双手扯着自己的蓝色战袍,相信这个时候"巴神"已经想脱衣庆祝了,还残存的一丝理智让他放弃了这个要吃黄牌的念头。

黄牌阻止不了脱衣秀

    "巴神"一思考,不但上帝笑了,而且单刀也打不进了。不过昨晚如此关键的比赛,巴洛特利终于学会了不思考,而直接用进球说话。

    第36分钟,蒙托利沃的反击中长传不但准确地找到了锋线上的巴洛特利,更是给 "巴神"创造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这次, "巴神"总算是吃一堑长一智了。他没有丝毫犹豫,显然也没有再 "思考人生",而是停球后直接霸气十足地爆射,皮球像出膛炮弹一般直接飞进了德国队大门的死角。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能够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任何东西都无法阻止"巴神"用最喜欢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即使是要吃到黄牌。一脸霸气地脱下球衣,这次里面没有写上"Why AlwaysMe(为什么总是我)","巴神"给大家带来的只有他那一身健硕和充满力量感的肌肉,甚至双手下摆,做出了巨人的姿势。直到马尔基西奥等队友冲上来拥抱他,巴洛特利才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为"巴神"疯狂的还有教练席上的主帅和看台上的意大利球迷。普兰德利激动异常地挥舞着拳头,因为他已经看到了决赛的希望。 "马里奥!马里奥! "整个球场都响彻着"巴神"的名字。

提前被换下充满喜感

    同在曼城的阿根廷前锋特维斯说,"巴洛特利将上演帽子戏法。 "比赛只踢了半个多小时已经打进两球,"巴神"的确有望再收获一个进球。

    但戏剧性的一幕又发生在了巴洛特利身上。第67分钟,在一次前场拼抢后,巴洛特利倒地不起,做抽筋状,而且一躺就是好长时间。结果当他起身准备去场边接受治疗的时候,突然发现场边已经举起了换人的牌子,而且牌子上就是 "9"——他自己的号码。

    原来普兰德利一直担心球员们的体能情况,毕竟德国队比他们多休息了两天。所以一看 "巴神"不行了,便迅速做出决定用迪纳塔莱换下巴洛特利,既是保护球员,而且也为了保证反击的质量。当然,"巴神"已经有一张黄牌,谁知道他还会不会再吃一张,意大利队可不想决赛的时候没了这位越来越神勇的"巴神"。

    这显然出乎巴洛特利的预料,下场的时候,尽管普兰德利主动拉住他寒暄,但从"巴神"一脸埋怨的表情来看,他显然还不愿意下场,还想着他的"帽子戏法"。看来,巴洛特利倒地受伤也许只是想在球队已经握有两球优势的情况下,拖延一下比赛时间。而场边的主帅会错了意,难怪普兰德利一直感叹"巴神的世界我永远不懂"。

妈妈的吻啊甜蜜的吻

    场下的"巴神"依旧是焦点。当队友们一次次浪费得分良机的时候,在替补席上的他急得都摔了衣服,他肯定在想,"要是我还在场上,那球肯定进了,‘帽子戏法’也有了。 "

    而当德国队在最后时刻凭借点球追回一球后,已经老老实实坐回替补席的巴洛特利甚至紧张到双手抱头,不敢多往场上望一眼,生怕球队在最后时刻痛失好局。

    好在最终意大利队顶住了对手最疯狂的反扑,"巴神"在终场哨响的第一时间不是冲进场内和队友们一起庆祝,而是跑向了在看台上的养母西尔维娅,并一头扑进了养母的怀里。如此母慈子孝的一幕感到了周围所有的球迷,在自己养母的面亲"巴神"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我跑去拥抱我的母亲,这是最棒的一刻,我告诉她那两个进球是献给她的。"巴洛特利赛后面对媒体首先谈到的不是进球,也不是胜利,而是赛后与养母的温情一刻,"我等待这一刻已经等了很久了,而且我母亲年纪大了,不能来太远的的地方,所以她这次来了,我一定要让她高兴。我父亲将前往基辅去看我的决赛。我的母亲、兄妹还有我最好的朋友都在中线附近的看台上,能有这样亲密的人在场边为我助威,这显然促使我爆发了。 "(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