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德国人也许太过轻敌 神经变脆弱了?

2012年06月29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歌里唱“山不转那水在转,水不转那云在转”。当德国遇上意大利,转来转去,还是转不出从未赢球的那个宿命。

  这是足以颠覆人们印象的两支球队:素来以意志顽强著称的德国队,竟然变得手忙脚乱;而被认为只会打防守反击的意大利足球,中前场的组织却像模像样。不会踢逆境球的德国队,不是真的德国队;不再抱着防守至上的意大利队,也不像真的意大利队。

  德国人肯定郁闷极了。他们一开场就占据主动,错失了两次进球良机,意大利人要靠着皮尔洛的门线解围才躲过一劫。整场比赛,德国队20脚射门,是对手的近2倍,角球数更是惊人地以14比0领先!

  但德国队看似攻得闹猛,却缺少了往日的沉着、镇定,多了些慌乱、急躁。很多人都觉得,德国队未必是技术最好、水平最高的球队,但一定是最稳健、最顽强的球队,这话现在来看未必。上半场放纵巴神一人独进两球后,他们明显乱了阵脚。逆境之中,也难寻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

  德国人也许太轻敌了,他们可能根本没设想过自己会输给意大利,所以防线才如此大意,主帅勒夫才敢又一次不按常理出牌,在淘汰赛中对上一场取得大胜的阵容做大手术。0比2落后,德国球员急于扳平却首尾难顾、频频出错,那种场面上的难堪与狼狈,对德国队而言实属少见,什么时候德国足球的神经也如此脆弱了?

  如果不是对手太肆意浪费机会,或者说不是巴洛特利早早抽筋下场,比分很可能早变成了3比0、4比0。终场哨响,厄齐尔跪倒在地,双手掩面,相比老辣的皮尔洛,他确实差了不止一个档次。人生,总是需要历练才能沉淀。

  当德意志不意志,胜利的天平已然倾斜。跌跌撞撞的意大利人,仿佛让人看到了复制2006年世界杯夺冠之路的影子,“淘汰赛之王”确实名不虚传。西班牙队会不会后悔,当初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为何不与克罗地亚联手“做”了意大利?放虎归山,后患无穷,从来都是如此。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