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洛特利两粒进球淘汰德国 意大利出其不“意”

2012年06月30日10: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本报记者 王亮

  意大利“华丽转身”

  “改踢攻势足球的意大利队,就像一瓶诱人的香槟。”在意大利队以2比1淘汰大热门德国队之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由衷赞美道。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虽然没有像德国、西班牙队那样取得过大胜,但无论是面对西班牙还是英格兰队,蓝衣军团均以积极的拼抢、潮水般的攻势展现出不同于以往的足球风格。

  是什么让意大利队变成“诱人的香槟”呢?意大利人将防守演绎成一种艺术,防守意识已经融入每一代意大利球员的血液之中。在固守传统的同时,主帅普兰德利又不断磨砺和改进球队的打法,将攻势足球的血液融入防守艺术之中,绽放出意大利足球的巨大活力。

  而本届欧洲杯开赛前,意大利足坛再次陷入赌球泥潭,连现役国脚都牵扯其中。德罗西在出征前曾表示,“这是一次比2006年的电话门更令人害怕的事,气氛糟糕得多。”同时,鉴于上届世界杯上的拙劣表现,本届欧洲杯无人看好蓝衣军团。

  知耻而后勇。跌入低谷的意大利队仿佛卧薪尝胆的勾践,从小组赛开始了救赎之旅。1比1逼平西班牙队,被誉为小组赛水平最高的一场;2比0击败爱尔兰队,让蓝衣军团牢牢掌握了自己的命运;8强赛面对英格兰队,意大利队攻势如潮,36脚射门让人惊叹。

  半决赛面对德国队,意大利队更是踢出了一场经典战役,皮尔洛的准确传球、巴洛特利的劲爆射门、布冯的神勇扑救,让蓝衣军团轻松击溃日耳曼战车,实现了“华丽的转身”。

  “巴神”神奇表演

  极少有球员能够在一场比赛中两度洞穿德国队的大门,年仅21岁的巴洛特利做到了。

  当我们在琢磨巴洛特利首秀“思考”着什么时,他在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中倒挂金钩,技惊四座。当我们琢磨巴洛特利什么时候才能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时,巴洛特利在半决赛梅开二度。

  德意之战第20分钟,卡萨诺的左路传球,巴洛特利在巴德施图贝尔身后高高跃起,一记强有力的头球攻破了诺伊尔的十指关。仅过了16分钟,巴洛特利再度上演神来之笔。蒙托利沃在中场送出长传,巴洛特利反越位成功,甩开德国队队长拉姆,一记闪电般的怒射,再次轰开对方大门。

  进球后的巴洛特利脱下球衣,兴奋地秀着他的胸肌,由此得到一张黄牌。德国队的厄齐尔在比赛结束阶段罚进一粒点球,但是于事无补。尽管巴洛特利下半时抽筋被换下场,但他无疑是意大利获胜的最大功臣。他说:“我的球队没有因为我得黄牌而愤怒。相反,他们看到了我强健的体魄,他们嫉妒死我了。”

  本场比赛结束后,巴洛特利收获3粒进球,与已经出局的曼朱季奇、扎戈耶夫、戈麦斯和C罗并列射手榜头名,只要决赛巴洛特利再攻入1球,他就有望成为本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

  巴洛特利能否成为最佳射手呢?这或将取决于他的养父,因为巴洛特利说,“今天妈妈(养母)来现场观看我比赛,我进了两个球。如果决赛爸爸(养父)能来到现场观战,那我可能会进4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