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西班牙重返欧洲之巅 斗牛士开始孤独求败

2012年07月04日10:02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苏东

  当西班牙再次登上欧洲之巅的时候,斗牛士所领衔的艺术足球终于开始孤独求败。连续四年,连续三届国际大赛,他们一一登顶,当穿着红色球衣的“星二代”在球场内玩漫天的银色飞屑与蓝色的眼泪在电视镜头前形成鲜明对比的时候,我们只能感慨,这,就是足球。

  老道的博斯克用精妙的无锋战术创造了西班牙王朝新的历史。小组赛开始之初,这一战术曾被质疑过,甚至被媒体和球迷否定过,只是,当出现在决赛中的那支西班牙队提速提速再提速后,他们无锋,却个个都是杀手。席尔瓦、阿尔巴、托雷斯、马塔,对一路走来极其不易的意大利人而言,被这四人四次攻破球门确实有些残忍,但在差距面前,能善始善终,也算是落差后的圆满。

  普兰德利过早地用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并且还是换上身体发凉的莫塔,这终有些自废武功。应该说,两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四个球这么多,但是,当所有的运气都不站在意大利这边的时候,蓝色只能继续忧郁。皮尔洛泛红的双眼,博努奇止不住的哭泣,还有巴洛特利无声的双行泪,这一晚,所有意大利球迷的心都碎了。

  背着想赢怕输的包袱真是不好,于是,亚平宁的斗士们只能是看着西班牙人不断庆祝、不断狂欢。伊涅斯塔成了最终的MVP,依旧不是哈维,皮尔洛依旧只能落寞;而欧洲杯的23人最佳阵容中,多达10位西班牙球员也证实了,整体配合、艺术足球,不再只是赏心悦目,他们是笑傲风云的大赢家。

  再说说托雷斯,这是位有实力的幸运儿。6名球员同进3球,“圣婴”却依靠出场时间少的优势将金靴收入囊中,而连续两届欧洲杯决赛都进球,他也将自己的名字载入了史册,不知会不会后有来者,但一定是前无古人。至于对国家队的贡献,任何一项赛事的决赛,托雷斯上场与球队取胜已经划上了绝对等号,“西班牙足球的吉祥物”,这一称号可谓是实至名归。

  只是,时间在流逝,人都在成长,之于西班牙足球而言,太多出色的新人涌出,堪称“长江后浪推前浪”。阿尔巴一战成名,说不准下一届大赛他将取代谁成为主力,足球就是这样,充满竞争而又残酷。所以,无论是对托雷斯,还是那些正渐过当打之年的球星而言,再辉煌,都会有只剩回忆的一天。保持竞争力,才是当下必须做好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