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意大利点球战:8次仅3胜 托尔多巴乔造经典

盘点意大利点球战
1/9

盘点意大利点球战

2012年06月25日09: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2年欧洲杯最后一场1/4决赛里,意大利120分钟内0-0战平英格兰,在点球大战里4-2取胜晋级。正如英国媒体赛前所担忧的那样,素来惧怕点球大战的英格兰队最终栽倒在12码点上。只不过,意大利人今天虽然赢球了,但这绝不证明意大利人就擅长踢点球。其实恰恰相反,历史上意大利淘汰赛战绩显赫,但是,蓝衫军出征点球大战的战绩却素来非常糟糕。

  根据欧足联的统计,自从1988年欧洲杯半决赛,意大利0-2输给苏联之后,蓝衫军24年来在世界杯、欧洲杯的合计17场淘汰赛里,全数是90分钟保持不败。即便是算上120分钟的战绩,意大利也就输过两次,一次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1/8决赛输给韩国,那一战无数的争议判罚惹来举世嘲讽;另一次是2000年欧洲杯决赛,意大利被特雷泽盖的一记金球斩杀。除此之外,意大利淘汰赛出局无一例外的是倒在点球点上。而如果要算世界大赛的1/4决赛,那么意大利9战的战绩是7次过关,仅有的2次出局,也无一例外都是点球战落败。以下是意大利有史以来的8次点球大战的回顾。

(责任编辑:翟赫)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