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荷恩仇录:首战7-0 世界杯决赛PK经典口水战

1959年 西德7-0荷兰
1/10

1959年 西德7-0荷兰

2012年06月13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营角上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德国队和荷兰队将在B组第二轮比赛中相遇。此前两队在正式比赛中(包括友谊赛)共交手38次,德国队以14胜14平10负稍占上风。众所周知,德国和荷兰两队堪称世界足坛历史上的头号冤家,双方相遇必定留下不少谈资。以下是两队历史上的10大经典战役:

  1959年10月21日 友谊赛 西德 7-0(2-0) 荷兰

  在这场比赛之前,荷兰对西德的最大胜利不过是4比2,这还是在1910年两队首次相遇时的比分。然而近半个世纪后的这次作客科隆,却成为荷兰人永远的痛,0-7也是两队交锋史上最为悬殊的比分。

  本场比赛中,西德队的传奇射手乌韦-席勒尚不满23周岁,却在这场史诗般的胜利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1974年世界杯决赛前荷兰队最为痛恨的德国人。而有趣的是,这次交手也让两队间的对立火药味开始变浓,此后7年间两队没有进行过任何友谊赛。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