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杯六大奇案:黄金一代覆灭 意大利硬币夺冠

1960年,佛朗哥枪杆子扼杀西班牙黄金一代
1/6

1960年,佛朗哥枪杆子扼杀西班牙黄金一代

2012年06月23日1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在近半个世纪的欧洲杯风云史上,巴斯滕、普拉蒂尼、比埃尔霍夫、舒梅切尔、托尔多等英杰都留下了永载史册的光辉印记,然而回眸历史,有些历史的污点可以让我们更清晰的了解那些没有电视转播、被灰尘湮灭的时代发生的一切。《卫报》近日评出欧洲杯历史上六大让人拍案惊奇的经典瞬间,让我们看一看这些英伦出品的原汁原味的经典回忆。

  1960年,佛朗哥枪杆子扼杀西班牙黄金一代

  西班牙无敌舰队连夺最近两届大赛冠军,无疑是历史上最鼎盛的一届,五十年前的西班牙同样拥有迪斯蒂法诺、路易斯-苏亚雷斯、亨托等天皇巨星,然而却因为各种原因留下永远的遗憾。1960年欧洲杯,西班牙第一轮7-2血洗波兰杀入八强,他们的对手是苏联。由于政党之争,在当时的冷战背景下,独裁者佛朗哥拒绝批准西班牙前往莫斯科参加比赛,西班牙宣告退出这届杯赛,四年后,欧洲杯在西班牙举行,佛朗哥无法用强权阻止苏联和匈牙利等国参加,西班牙在独裁者的枷锁下2-1力克苏联夺冠,只可惜此时迪斯蒂法诺已经从国家队退役。

(责任编辑:常璠)

     跳转至: 页 1/6